关注行业动态,共享创新机遇

计划单列市中小学校长暨培训者高级研修班在青岛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8-11-21

       以"新时代打造高品质学校——突破与发展"为主题的计划单列市中小学校长暨培训者高级研修班于11月18日至21日在青岛举办。本次活动由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青岛市教育局承办,青岛市中小学教师培训中心协办。11月19日上午举行了开幕仪式,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副院长王治军,青岛市教育局副巡视员姜林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开幕式由青岛市中小学教师培训中心主任赵宏亮主持。

       本次高研班邀请了军事、外交、企业、文化等知名专家学者以及大连、宁波、厦门、深圳、苏州、武汉、青岛七个城市的教育专家、中小学名校长,参加人员包括计划单列市以及苏州和武汉各教育行政部门的分管领导、培训部门相关负责人和中小学校长等共300余人。本次高研班通过主旨演讲、跨界交流、圆桌沙龙、分主题研讨、现场考察等多种形式,围绕新时代高品质学校的多样化课程建设、创新型教师培养的校本路径、学校特色文化建设、信息化助推现代化等内容进行探讨和交流。系统设计了问题学习,学思相长;整体学习,政理相长;引领学习,情智相长;关联学习,跨界相长;浸润学习,知行相长;分享学习,同侪相长;总结学习,价值融合等七个课程模块。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中指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提出:“提升校长办学治校能力,打造高品质学校。”举办计划单列市“新时代打造高品质学校——突破与发展”中小学校长暨培训者高级研修班是适应时代发展,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牢牢把握正确办学方向,大力推进基础教育公平优质发展的重要举措,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会进一步推动中小学校长和培训管理者汇聚智慧、分享经验、合作向前、共谋发展。

       本次高研班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统筹下,得到七个城市教育行政部门的大力支持。青岛作为承办城市,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上合组织青岛峰会成功举办作出的重要指示:“推广好的做法,弘扬好的作风,放大办会效应,开拓创新、苦干实干,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青岛市教育局指导青岛市中小学教师培训中心精心筹备,以此次高研班为契机,响应市委“践行新思想,瞄准新目标,展现新作为,开启新征程”的号召,不断解放思想,对标先进,破解发展瓶颈,为培养骨干教师、卓越教师、创新型教师以及构建高品质学校蓄力,努力书写好青岛教育发展奋进之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