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领导力建设 助力专业发展

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中层领导干部暨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在京开班

发布时间:2019-10-20

8月20日上午,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中层干部暨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在京开班,此次培训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举办,主题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原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黄百炼,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吴学敏、校长谢永华、党委副书记苏小冬、副校长霍雄飞、朱建国、崔新明出席培训班开班仪式,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114名中层领导干部暨基层党支部书记参加培训。开班式由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谢永华校长主持。

开班式上,黄百炼首先致欢迎辞。他说,此次培训规模较大,主题深刻、意义深远,充分体现出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对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对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高度重视。为取得良好的学习效果,他向学员们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充分认识此次学习的特殊性和重要性,保持教育系统的初心与使命,重视深度学习;二是充分思考,加强交流,碰撞思想;三是充分结合工作实际进行反思,在学习中“要把自己摆进去”。黄百炼表示,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极具特色、发展迅速,为我国职业教育提供了许多宝贵的发展经验,他希望学员们在此次培训中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吴学敏在开班动员讲话中表示,此次培训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是适应形势发展、进一步提升领导干部能力和基层党组织建设的迫切需要,也是创新培训方式、增强培训效果的迫切需要,大家要充分认识此次培训的重要意义,通过培训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职业教育的理论与政策,在理论基础、战略思维、党性修养、领导能力等方面有所提高。他说,国家教育行政学院被誉为“教育管理干部的摇篮”,此次培训机会十分难得,希望学员们端正学习态度,树立全新学习理念、掌握学习方法、严守学习纪律,勤学善思,在此次培训中取得良好的学习成效。

开班仪式结束后,黄百炼为学员们作开班首场报告《学习全教会精神 开启高等职业教育新征程》。黄百炼从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目标,深刻认识加快推进高等教育现代化,建设高等教育强国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基本理论框架,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工作的根本任务,在坚定学生理想信念上下功夫,围绕学生的全面发展,努力构建人才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解决新时代的新矛盾五个方面进行讲解。他通过大量的理论知识和案例分析,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做到“九个坚持”,在“五个方面”下功夫,做好立德树人工作,努力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要以强烈的政治担当深化高校综合改革和推进科学发展。黄教授的精彩讲授深入浅出,学员们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