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领导力建设 助力专业发展

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专业带头人能力提升培训班在京顺利开班

发布时间:2018-07-19


照1.JPG

开班式现场

7月17日上午,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专业带头人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开班。开班式由国家教育行政学院职业教育研究中心副研究员佛朝晖主持,北京智慧云教育科学研究院首席专家李文长教授、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计算机学院院长刘继清教授出席,来自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的50余名学员参加了开班式。

李文长对各位学员的到来表示欢迎。他介绍了本次培训的总体设计理念,即坚持以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以高等教育宏观发展为背景,以职业教育内涵建设为主题,重点关注职业院校的质量提升,人才培养及专业建设的理论发展与实践创新。他希望各位学员快速转换成学习者角色投入学习,和并行开展的其他培训班学员多交流研讨,在北京度过一段身心愉快、收获多多的学习生活。

刘继清院长对学员提出了三点要求:首先要端正学习态度,严格要求自己;其次要充分利用好两周的集中学习时间,认真听课,用心研究,积极讨论,争取学有所获;最后要高度重视纪律和安全,严格遵守《培训手册》的相关规定,希望各位学员高高兴兴地来,平平安安地回。

开班式后,国家教育行政学院职业教育研究中心主任邢晖教授作题为《新时代高职新特征新策略》的开班报告。本次培训由国家教育行政学院职业技术研究中心提供专业指导咨询,充分发挥了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网络学院和北京智慧云教育科学研究院的教学资源与组织管理优势,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混合式培训方式,设有灵活多样的学习环节。为期两周的集中培训后,学员将继续开展一段时间的网络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