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领导力建设 助力专业发展

2018高职院校内涵建设专题培训班在京举办

发布时间:2018-07-19

 图2.JPG  

开班式现场

7月16日上午,“2018高职院校内涵建设专题培训班”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开班。开班式由国家教育行政学院职业教育研究中心副研究员佛朝晖主持。北京智慧云教育科学研究院首席专家、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原副院长李文长教授出席并致辞,来自全国各地高职院校的200余名学员参加了开班式。

李文长对各位学员放弃休假不辞辛苦来京参加学习表示敬意和欢迎。他介绍了本次培训的预期目标、设计理念及组织模式。他指出,本次培训是由国家教育行政学院职业教育研究中心提供专业指导,北京智慧云教育科学研究院与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联合组织实施,分别承担集中面授与在线学习的教学组织工作。培训班将以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高等教育改革发展为宏观背景,以高职院校内涵建设为主题,聚焦重点任务,针对难点问题,采取多样化的教学组织形式。他还对学员提出了几点建议和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珍惜学习机会,始终保持高昂的学习热情;二是要善于学习,要结合工作实际积极思考,注重开展同行交流;三是要严守学习生活纪律,注意各方面安全,确保培训活动的顺利圆满。开班式后,李文长以《现代大学制度新视野——思想与行动》为题作开班报告。

本期培训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混合式培训方式,设有专家讲座、案例分享、平行选修、研讨交流等环节。为期一周的集中培训后,学员将继续进行为期三个月的线上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