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领导力建设 助力专业发展

2017年湖北省黄石经济技术开发区及阳新县中小学校长履职能力提升研修班开班

发布时间:2017-07-27

开班式_副本.jpg

开班式现场

7月24日上午,2017年湖北省黄石经济技术开发区及阳新县中小学校长履职能力提升研修班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举行开班仪式。北京智慧云教育科学研究院徐海梅主持开班仪式,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原副院长、北京智慧云教育科学研究院首席专家李文长教授,阳新县教育局副局长尹闻杰出席开班仪式,来自黄石经济技术开发区以及阳新县中小学的书记、校长共计36人参加开班仪式。

李文长介绍了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和北京智慧云教育科学研究院的基本情况,阐述了本次培训的背景、定位、意义。他对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此次培训;二是做学习的主人,充分发挥主动性;三是要严格遵守纪律,确保安全。

尹闻杰对此次培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遵守规则,学有所思,特别是要把思考贯穿到整个培训过程中。二是要深度学习,学有所悟,坚决避免假装学习的现象出现。三是融会贯通,学以致用,通过培训学习开阔视野。他希望学员通过培训真正成为有理想、有智慧、有良知、有担当的智慧型、专家型校长。

黄石经济技术开发区鹏程中学校长刘咏华作为学员代表发言,他代表全体学员做出三点承诺:一是学习态度要谦虚认真;二是学习过程中要理论联系实际;三是学员间要互相交流,取长补短。

开班仪式结束后,李文长院长作题为《基础教育的基本战略和策略》的报告,从历史的新起点、发展的新任务、改革的新课题、工作的新举措四个方面对我国基础教育的各项政策、基本方针等进行了阐述。

本次培训由北京智慧云教育科学研究院承办,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混合式培训模式,7天的面授培训结束之后,学员可以登录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继续进行网络课程的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