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北京市延庆区中小学心理教师培训在无锡举办

发布时间:2018-11-12

培训现场.jpg

培训现场

2018年9月11日-15日,北京市延庆区中小学心理教师培训在无锡举办。本次培训由北京市延庆区教育科学研究中心主办,北京智慧云教育科学研究院承办,来自延庆区中小学的40余名心理教师参加了培训。

心理健康教育是提高中小学生心理素质的教育,是实施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是搞好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关键。党和政府高度重视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自2002年起,教育部就印发了《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2012年修订)》、《中小学心理辅导室建设指南》等文件,采取多种举措大力推进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

北京智慧云教育科学研究院以《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相关文件精神为指导,结合延庆区的实际需求,对培训进行了精心策划和组织实施。培训设置了专题讲座,案例分析、现场观摩、交流研讨等环节,通过理论和实践相结合,专家引领和现场教学相融合,带给参训教师全方位的体验和提升,为中小学心理教师的专业成长和发展增添助力。